校园开放日:与清华的“亲密接触”

2014.04.18
    • 供稿招生办公室
    • 创意映像设计组
    • 文字张铮
    • 图片宋晨
    • 编审赵鑫、尹霞、吴琼
    • 设计 张颖、王寅

  按照清华的传统,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是校庆,这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祖国四面八方的校友会回到校园,重温在清华园求学的日子。其实,就在校庆的一周之前,还有一个让校园充满人气,热闹非凡的日子,吸引的则是尚未进入大学的高中生们,这就是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

 

  校园开放日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的高考考生和家长走进清华,了解清华,近距离地感受大学生活和清华的校园文化与精神;同时也集中向社会和考生公开当年清华的招生政策和报考注意事项。之所以选择在校庆前一周的周日,一方面因为正值春天,清华园内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另一方面也因为此时很多省份即将进入高考志愿填报阶段,便于广大考生了解清华的情况。

 

  每年的“校园开放日”都会吸引来自全国的考生、家长和老师,清华也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各类活动,以增进他们对清华的认识。这些活动中既有对清华教学、科研情况的总体介绍,也有对招生政策的具体解读,还有在读的同学们展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很多院系、实验室、学生社团也会在这一天敞开大门,展示优良的学习环境和各类校园活动的独特魅力。这一天,学校也会通过网络向无法来到校园的考生和家长们播报各项活动的内容。

 

  2014年的校园开放日设在4月20日,上午主要是学校及各院系组织的招生信息交流活动,下午则有图书馆、汽车碰撞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核心网国家工程实验室、结构生物学中心施一公教授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向社会开放。具体详情,敬请关注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清小华: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