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崭新的 2015!

2014.12.31
    • 供稿团委
    • 创意映像设计组
    • 文字张铮
    • 图片陈稳杰
    • 动画吴赛
    • 编审赵鑫、尹霞、吴琼、张铮
    • 设计王寅、张颖


  每逢辞旧迎新的日子,清华园里总是充满了欢乐和喜悦。距离新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同学们就开始筹划院系或学校的新年联欢了。临近年末,一台台精彩纷呈的晚会让人目不暇接。

 

  最先跟师生们见面的,是12月16日的留学生新年晚会。这台晚会的筹委会就像是个小型的“联合国”,由来自新加坡、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美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瑞士、印度尼西亚、荷兰、缅甸、秘鲁、菲律宾等国家的60多名留学生同学组成,面向全校留学生同学选拔节目,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彩排,街舞、快板、A cappella人声合唱、异域舞蹈串烧、Hip-hop等节目依次上演,让现场的1200多名观众尖叫连连,气氛high爆。

 

  紧接着,12月20日,第十一届国防定向生的元旦晚会在大礼堂上演。正如晚会的主题“利刃”一样,这些正在校园读书的战士们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在舞蹈、DV短片、合唱、吉他弹唱等节目中,不但让我们了解到国防生的多才多艺、全面发展,也充分展现了他们保家卫国的满腔壮志。

 

  12月28日,清华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再次奉上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美妙的音符从音乐厅流出,就算过了几天,你也能听到它们还在新清华学堂的广场上回荡。

 

  当然,12月31日新年前夜的跨年联欢晚会,是必不可少的。这一晚,老师和同学们会相聚在综合体育馆,一同欣赏电影、观看表演、参与游戏互动,并敲响新年的第一声钟声。今年的新年晚会,还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全球的清华校友、学生和所有关心爱护清华的人,都能分享到从清华园传递的新年喜悦。

 

  新旧交替的清华园,不只是热闹和欢笑,还有着反思和沉静。当新年钟声敲响,我们都能在夜幕中细数过往的点滴。这一年,你有怎样的收获,怎样的成长,怎样的感动;又有何种困惑,何种挫折,何种磨砺?不必急着去给新的一年树立那么多新的理想,或许2014的梦想还有很多未完成,让我们沿着自己确立的目标,坚定的走下去。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