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风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即将迎来建院30周年

2014.03.26
    • 供稿 经管学院
    • 创意 映像设计组
    • 文字 张铮
    • 图片 宋晨
    • 编审 赵鑫、尹霞、吴琼
    • 设计 张颖、王寅

  1984年,作为在1952年院系调整后清华大学成立的第一个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诞生,朱镕基出任首任院长。学院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经历了十年风雨,走过了二十风华,即将迎来风采卓然的三十周年。

 

  清华大学的经济科系具有悠久的历史,1926年创建经济学系,1928年由著名经济学家陈岱孙出任系主任,1952年伴随中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经济学系并入其他高校。1979年改革开放之初,经济管理工程系建立,开始招收管理工程专业研究生。1984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正式成立,朱镕基出任首任院长。现任院长为钱颖一教授。三十年来,清华经管学院融合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贡献思想,为中国企业崛起创造智慧,培养的学子遍布中国与世界,在各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清华经管学院现有7个系,7个教学机构、23个研究中心。2013-2014学年,共有全职教师166人,访问教师16人。全职教师中,有158人在国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清华经管学院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截至2013年9月,学院共有学生4334人,其中:本科生1047人,硕士生593人,博士生352人,MBA学生1224人,EMBA学生1119人。另有其他院系攻读经济学第二学位的本科学生847人、管理学第二学位的本科学生150人。清华经管学院国际化办学理念和优秀的办学环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还与101家海外知名院校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

 

  2014年4月26日,清华经管学院即将迎来建院30周年。自2014年3月起举办了学术论坛、师恩难忘、校友重聚等系列活动。请各届关心、支持清华经管学院的师友关注院庆主题网站http://30.sem.tsinghua.edu.cn了解更多信息。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