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激发真实的创新创业项目

2014.04.08
    • 供稿经管学院
    • 创意映像设计组
    • 文字张铮
    • 图片宋晨
    • 编审赵鑫、尹霞、吴琼
    • 设计张颖、王寅

  2014年3月16日,首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的初选活动在x-lab举行,由清华在校学生、校友及教师组成的125支参赛团队依次登场,在规定的时间内阐述自己的项目创意,与评委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此次初选标志着经过四个多月的项目征集活动,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由清华x-lab发起并主办,是面向清华大学全校学生、校友、教师的真实创新创业项目的年度评选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参与者努力做基于创新的创业,进而对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力。组委会还在大赛举办期间举办相关创业课程、讲座、项目接待日、创业伙伴对接等活动。清华x-lab还将安排驻校企业家和驻校天使投资人为团队提供咨询服务,并为进入后期的项目持续提供支持,如创新创业场地、帮助免费公司注册、寻找创业伙伴,为项目提供指导和外部联系等。

 

  “校长杯”创新挑战赛以“关注推动社会进步的创新”为核心定位,重点关注环境、教育、健康等领域的创新项目。在初选展示中,选手们各展其能,利用文字、图片、视频、产品实物展示等各种方式展示自己团队的创新项目,其中有的参赛项目创意源于对现有市场项目空白的填缺,有的是某个科研课题的研究成果,有的是同学们日常交流激发的小灵感。“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恰好为这些项目提供了一个真正操作实践的平台。来自学界、业界的评委们则不但考察项目的创新性,更会评价这些创意项目的市场价值与应用价值。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