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典砺美 印信清华——庆祝党的二十大清华大学师生百枚篆刻艺术作品展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4日–2022年10月28日
地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多功能厅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2年10月4日–2022年10月28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展出全校师生和机关教职员工的篆刻作品百余枚。参展篆刻作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提及的名谚典故刊刻于印石之上,以古文字篆刻的表现形式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献礼党的二十大。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与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美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承办,学生艺术协会执行策划。


“聚典砺美 印信清华”系列美育活动以思政教育的内涵建设为引领,结合对中国古文字之美的体验与活化探究,将“思政、美育、文字三结合的课外实践活动”作为育人模式的探索方向。展览旨在激活古文字之美对于当代文化艺术的价值启迪,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美育水平,通过院系联合共建扩大美育普及面,在未来多元的美育活动策划与育人模式探索中求索”向美而行“的深意,践行“有美育、更清华”,砺行至美,育美拓新。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