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清华讲坛:学“问”

校园看点分类 学术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09月22日 19:00-21:00
地点 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讲座信息

主讲人:丘成桐,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9:00-21:00

地点: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线上会场:中新网、光明网、央视频、澎湃新闻、凤凰网、咪咕视频、搜狐教育、百度新闻、网易新闻、网易科技、网易有道、人文清华讲坛抖音、B站、微博、视频号、快手同步直播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人文清华讲坛

主讲人简介

丘成桐,现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求真书院院长,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他先后获得菲尔兹奖、麦克阿瑟奖、克劳福德奖、沃尔夫数学奖、马塞尔·格罗斯曼奖,成为唯一包揽这五项世界顶级科学大奖的数学家。他和他的老师陈省身先生,作为当代最杰出和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家代表,积极关心中国数学的教育和研究,为推动中国数学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讲座介绍

知识来自探索,学问来自“学”“问”。

发现有价值的问题,是创造性思维的关键。

9月22日晚7点,“人文清华”讲坛,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教授演讲《学“问”》,带领大家追溯他精彩的几何人生,思考一流的学问应该怎么做,一流的人才应该如何教、如何学。



图文提供单位:人文清华讲坛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