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温度——中国美术馆藏路德维希夫妇捐赠作品选展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0日–2022年11月30日
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7、8、14号展厅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2年9月10日–2022年11月30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7、8、14号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清华大学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中国美术馆典藏部

展览简介

作为收藏家,路德维希夫妇始终试图在艺术作品中寻找永恒的情感。他们通过艺术认识世界、把握自己,这也是他们不断探索艺术世界的动力。路德维希夫妇的收藏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世界艺术的整体发展轨迹和面貌,观众可以从他们的收藏中了解当时、当地人们的文化生活和感受。

1996年,路德维希夫妇向中国美术馆捐赠89件(套)作品,这些来自于欧美的作品均创作于上世纪60—80年代。本次展览以欧美的社会语境与作品的关系为切入点,精选作品61件(套),分为“消费文化”“建构社会”“拓展语言”“构成边界”“记叙生活”“继承传统”六个部分,尝试呈现这些作品的艺术和文化价值。

中国美术馆接受这批珍贵的捐赠已26年,先后巡展11个城市,14个展览场地。值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美术馆将这批作品送至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让更多的师生和艺术爱好者一睹丰姿。正如吴为山馆长所言,一件艺术品不仅会产生艺术效应,同时也能加深两国友谊。中国美术馆持续“活化”这批作品,就是为了再度激发中德之间“永恒的温度”。


参观及预约方式详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网上订票流程》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