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伯安水墨人物画展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0日-2022年8月14日
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14号展厅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2710日 – 2022814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14号展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展览简介

“李伯安水墨人物画展”是继2019年《走出巴颜喀拉》收藏展后,本馆策划实施的又一个李伯安绘画艺术专题展。本次展览将展出《走出巴颜喀拉》长卷的局部段落,同时分单元呈现他的“太行系列”和“藏民系列”水墨人物画,以期通过对照,让观众更好地接触和理解伯安先生的绘画艺术和人格魅力。李伯安先生当年为创作《走出巴颜喀拉》长卷,曾多次深入黄河源头考察,在藏区采风、写生,创作并积累了一大批“藏民系列”水墨人物作品,继早年“太行系列”人物画后在表现手法和语境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发展,体现了他人生最后十年醉心于探索中国水墨人物画新语言的艰辛过程与丰硕成果。

艺术家简介

李伯安(1944.7-1998.5),中国河南洛阳人,20世纪下半期中国水墨人物画家。他历经10年时间创作的代表作水墨人物长卷《走出巴颜喀拉》(1.88×124米)借鉴了西方现代主义各种流派的艺术风格和中国大写意以及传统线描的艺术语言,被认为是20世纪中国最重要的史诗性水墨人物作品。1998年5月,54岁的李伯安突然病逝于未完成的作品前。



参观及预约方式详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网上订票流程》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