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导览】第41期 | 馆长带你穿越回1920年代的清华园——来“红烛颂”赏《辛酉镜》与1921级《清华年刊》

校园看点分类 云导览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7日 19:30
地点 在线直播
活动信息

导赏嘉宾:杜鹏飞,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

直播时间:2022年5月27日19:30-20:30

直播平台:清华艺博官方微博、清华大学微信视频号、搜狐视频、在艺直播、艺度直播、书艺公社、上海书画出版社官方视频号、文博圈视频号、中华文博共享平台、博物馆头条

活动主办: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部

直播简介

“红烛颂:闻一多、闻立鹏艺术作品展”正在本馆三层展厅展出。闻一多先生以诗人、学者和近代民族解放与民主运动的献身者而为世人所铭记,同时也留下了大量的艺术作品,他一直游走于文学与美术之间,并将二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闻一多在清华读书期间即展现出美术天分,展览中也呈现了这一时期他的部分书刊设计作品。本期直播特邀展览总策划、常务副馆长杜鹏飞,通过重点解析闻一多为清华学校中等科辛酉级级刊《辛酉镜》设计的封面作品、为1921级毕业班纪念册《清华年刊》所作的系列插画以及年刊中所呈现的清华历史之一个切片,带您穿越回1920年代的清华园。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