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清华讲坛:分数之上

校园看点分类 学术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2月28日19:00-20:30
地点 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讲座信息

主讲人:石中英,教育学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

时间: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19:00-20:30

地点: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线上会场:人文清华讲坛视频号直播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人文清华讲坛

主讲人简介

石中英,教育学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哲学、基础教育、教育改革、高等教育哲学等。在党的教育方针研究、教育认识论研究、教育价值论和价值观教育研究、教育改革研究等领域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出版《教育学的文化性格》《知识转型与教育改革》《教育哲学》《穿越教育概念的丛林》等专著,多次为北京市、教育部和国家有关教育政策制定、评估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讲座简介

学生中时有发生的极端行为,和普遍存在的失败焦虑,要求我们对教育价值观进行重新检视。中国教育如何突破考试围城,进入分数之上更宽阔的天地?以人的发展为目标,什么是好的教育?当知识转型已成定局,什么是今天好的教育?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演讲《分数之上》,带领我们思考教育这个古老又崭新的话题。



图文提供单位:人文清华讲坛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