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王怀庆艺术展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8日-2022年5月5日
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22年5月5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

展览简介

  王怀庆,1944年出生于北京,曾用名王怀。北京画院国家一级画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王怀庆是真正在语言层面领悟了西方抽象艺术的不可多得的一位中国艺术家,也是在对西方艺术的充分理解中,仍然能在精神层面延续中国文脉的一位艺术家。他的艺术是从中国的文脉中延伸出来的成果。他运用纯粹的绘画语言和材料语言所传达出的是一种厚重的历史感和文化感,我们从他的画面中读出的是一个族群的记忆、一个民族的阅历与沧桑。王怀庆的艺术使我们在对历史的回望中生出对自身文化的自信。


  “纵·横”展不仅展现了王怀庆先生的艺术风采,更在他的艺术人生告白中揭示了其艺术的密码。




  参观及预约方式详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网上订票流程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