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2021校园戏曲节 北方昆曲剧院昆曲《西厢记》

校园看点分类 昆曲 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7日 19:30
地点 新清华学堂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7日 19:30

演出地点:新清华学堂

剧目简介

元杂剧《西厢记》产生于元代,原名《崔莺莺待月西厢记》,作者王实甫。《西厢记》是中国最著名的古典戏剧作品之一,原作为五本二十一折,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的美好主题。 

演出团体简介

北方昆曲剧院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是我国北方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现任院长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昆曲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杨凤一担任。剧院秉承“保护、继承、革新、发展”的艺术方针,继承、整理了《牡丹亭》《西厢记》《长生殿》《桃花扇》《琵琶记》《玉簪记》《宦门子弟错立身》《续琵琶》等传统剧目;创作、改编、移植了《文成公主》《千里送京娘》《飞夺泸定桥》《南唐遗事》《夕鹤》《水淹七军》《贵妃东渡》《百花公主》《关汉卿》《红楼梦》(上下本)《陶然情》《旧京绝唱》《爱无疆》《影梅庵忆语——董小宛》《孔子之入卫铭》《汤显祖与临川四梦》《赵氏孤儿》等历史题材和现代题材剧目。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剧院先后出访过美国、日本、芬兰、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受到海外各界人士的高度称赞。


入场方式及售票信息详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演出网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