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线上毕业作品展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8日14点上线
地点 线上展览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16814点上线

展览地址:https://exhibition.ad.tsinghua.edu.cn/2021/

展览简介

本次线上展共汇集11个培养单位484名本科生和硕士生2000余件毕业佳作,展现美院师生的创新理念与教学成果。


视错觉震撼体验:2.5D云端虚拟长卷营造独特意境

2.5D线上布展系统充分利用视差滚动技术,通过超近、近、中、远前后四个景别图层的不同移动速度,制造一种深度视觉错觉体验,使观者仿佛身临一幅不断延展的画卷之中,颇有一种人在画中游之境。


线上线下交相辉映:虚实场景的灵活转化与双重体验

本届毕业展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呈现。观众既可前往现场观展,也可登入云端浏览,尽情体会实体与虚拟空间中灵活多变的布展策略,对比同一件作品在不同空间中的微妙变化,享受一场虚实结合的双重观感盛宴。


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线上展览的新模式

催生于去年疫情时期的2.5D线上布展及展示系统,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队设计研发,并在清华大学-阿里巴巴人机自然交互体验实验室和阿里云的强大云资源技术支持下成功上线。该系统将不断完善,持续支持清华美院的线上毕业展,以及其他国内外高水平艺术线上展览。


延绵五公里的虚拟长廊,凝聚着青春年华与喷涌创意,让我们一起畅游云端,开启一场奇妙的观展旅程。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