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乌托邦 1880-1980:百年设计史 / 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 – 2021年8月25日
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161 – 2021825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意大利设计博物馆

展览简介

一百多年以来,人类终于意识到,设计实乃工业造福万民的翅膀。现代设计的出发点是大工业生产和机器,人类怀着喜忧参半的心情面对这个新生的、完全陌生的事物,这时需要一种媒介,将旧有的传统和新生的事物进行调和、嫁接、变通,让人类顺畅地步入一个想象和期盼中的新世界。然而,这段历史的发展混沌而复杂,现代设计的维度极为多向,它的形成过程充满波折、迂回和交替。


“设计乌托邦1880-1980”展览所呈现的正是这段精彩又鲜活的历史,我们称之为一个乌托邦的时代。展览通过158件现代设计的华丽亮相,影射出这一百年间持续不断的、戴着枷锁创新的现象。在这一时代,世界被重构,自然与人工、设计与艺术互换角色和价值,而工艺、信息、材料和创新方法让我们重燃对这一行业的诗情。人类的精英们不仅聚焦于工业生产的引流,同时用创造性的行动示范唤醒被工业早期催眠的人类意识,经典的设计不仅反映着社会形态,更折射出人类不甘沉沦的精神。


参观及预约方式详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参观预约流程》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