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数学报告:Modelling rare events in complex systems

校园看点分类 活动时间
地点

报告会信息

主题:复杂系统中的稀有事件模型
主讲人:任维清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
时间:2018年6月15日(周五)16:30-17:30
地点:清华大学近春园西楼三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主讲人简介

任维清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及新加坡科研局高性能计算研究院资深科学家。2002年毕业于纽约大学Courant数学科学研究所并获博士学位。先后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和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至2011年在纽约大学Courant数学科学研究所担任助理教授。任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为稀有事件模型,多尺度问题的理论和数值方法,以及多相流体动力学。任教授曾获Alfred P. 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 (2007) 和冯康科学计算奖(2015)。

内容简介

复杂系统动力学经常被稀有但重要的事件所驱动。常见的例子包括相变过程中的成核事件等。与这些稀有事件相关的长时标是系统有效热能和典型能量势垒之间差异的结果。动力学过程在亚稳状态下经过长时间等待,紧接着从一种状态突然跳到另一种状态。在本次报告中,主讲人将讨论这些稀有事件模型的理论和数值方法,此外还将介绍生物分子构象变化、微磁学的转换、图案化固体表面的润湿转变等方面的应用。

内容提供: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办公室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