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与未来:大师名家与钱学森班学生对话系列

校园看点分类 活动时间
地点

报告会信息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钱学森班
演讲嘉宾:杨卫院士
时间:2018年6月14日14:00
地点: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
 
报告会内容

上半场:开放演讲,欢迎师生参加
主题:力之大道两周天
演讲内容提要:通过七个工程问题、七个科学问题来阐述我国工程界、科学界的重大进展,并揭示蕴含在其中的力学思想和力学视角。

下半场:对话与交流
杨卫院士与已报名的部分钱学森班学生通过充分对话和交流,进行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锋。

演讲人简介

杨卫,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历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航天航空学院常务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等。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浙江大学校长、浙江省科协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曾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Warner Koiter奖,以表彰他在固体力学领域的创新性成果,以及对推动基础研究发展和国际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是获得该奖项的亚洲地区第一人。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