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华国际校园戏剧节·中央歌剧院——《蝴蝶夫人》

校园看点分类 活动时间
地点

演出信息

时间:2018.4.26-27(周四/五)19:30
地点:新清华学堂

剧目介绍

歌剧《蝴蝶夫人》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创作的最受欢迎的歌剧之一。中央歌剧院自1958年6月在国内首次演出该剧后,其优美的旋律和跌宕的剧情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同时《蝴蝶夫人》也逐渐成为了中央歌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至今已演出该剧近百场。

歌剧《蝴蝶夫人》是作曲家普契尼根据美国作家约翰·络德·朗的中篇小说谱曲改编而成。在这部作品中,普契尼塑造了一个天真浪漫、坚贞执着的东方女性形象。故事围绕着巧巧桑(蝴蝶姑娘)和一位美国海军上尉平克尔顿的爱情故事展开。在巧巧桑生下了他们的孩子并且等待三年之后,平克尔顿带着他的美国妻子重回日本,并且要带走他和巧巧桑的儿子,美好的幻梦已成泡影,悲痛欲绝之下,巧巧桑拔出父亲留下的短剑在房间中自刎,结束了自己浪漫悲情的一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2土耳其中国文化年”交流剧目,中央歌剧院参加土耳其“第十九届阿斯班多斯(Aspendos)歌剧芭蕾舞艺术节”,在古罗马剧场上演了歌剧《蝴蝶夫人》,演出盛况空前,引国内外媒体强烈赞赏。

入场方式及售票信息详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演出官网 www.hall.tsinghua.edu.cn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