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系列讲座:在艺术的十字路口

校园看点分类 学术活动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8日(周四)下午3点
地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301报告厅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1年4月8日(周四)下午3点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301报告厅

主讲嘉宾:韩美林,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支持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主讲嘉宾简介

韩美林1955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1956年随院系调整成为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首届学生)。现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世界华人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名誉会长。

韩美林教授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艺术实践者和开拓者。创作涉及广泛,包括绘画、书法、雕塑、陶瓷、设计以及写作等方面。艺术风格独到,致力于从中国文化传统和大众艺术中汲取精髓,并转化为体现当代审美理念的艺术作品。

近年来陆续在杭州、北京、银川创建“韩美林艺术馆”,在宜兴创建“韩美林紫砂艺术馆”,积极推动社会美育和国际文化交流。创建“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投身艺术公益和社会慈善。2016年“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全球巡展”启动,先后于威尼斯、北京、巴黎、列支敦士登、首尔、曼谷等地举办个展,被威尼斯大学授予“荣誉院士”称号。2018年荣获国际奥委会“顾拜旦”奖章、“韩国文化勋章”,2019年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

本次讲座将同时通过“学堂在线”(www.xuetangx.com),面向清华大学师生及社会公众直播。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