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我所念 似你我所“见”——舞蹈剧场《如见》

校园看点分类 舞蹈剧场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2日/23日 19:30
地点 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演出信息

时间:2024年3月22日 19:30 / 2024年3月23日 19:30

地点: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演出简介

舞蹈剧场《如见》是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重点舞台作品,以呼和浩特这座现代化城市的开放包容为底色,打破地域文化的局限,不囿于一时一事、一人一物、一局一域,以广阔的视野、独特的眼光、深邃的思想为创作初衷,探索现当代舞创作的全新境界,塑造国际视野的文化品牌。

舞蹈剧场《如见》摒弃了传统意义上的美学,极简的舞美元素、诗意的创作手法、现代的舞蹈语汇、灵动的肢体语言是该剧对舞蹈表现形式的创新探索。全剧并未讲述一个连贯的故事,而是使用近乎蒙太奇的手法将极致的浪漫幻想、乌托邦式的美好、自我审视的思考、冷漠孤寂的迷惘、前行路上的奋进、互相扶持的温暖等碎片化的场景通过主人公的出现串联在一起,在时间的长河中里,在现实的淬炼中,对人以及人性、人类情感进行挖掘,进而表达一个完整的主题。

人生舞台,看见自己,该剧追求“千帆过境,向心而行”的人生状态,裹挟着少时的恣意、初时的迷惘和当下的坦然向我们席卷而来,就像是一场献给所有人的隆重的“成人礼”,让观众在台上窥见自己的内心,聆听心灵深处的声音,让每个人在不同的片段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从而对自己有审视、对人生有思考。


入场方式及售票信息详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演出网站。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