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无人读过的书”——吴国盛导读哥白尼著作《天球运行论》

校园看点分类 读书活动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日 20:00
地点 在线直播
活动信息

直播时间:2023年12月2日 20:00

直播平台:清华大学微博、哔哔哩哩,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视频号

主讲嘉宾:清华大学科学史系主任、科学博物馆馆长吴国盛

参与讨论嘉宾:清华大学天文系主任、教授毛淑德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博士生严弼宸

活动简介

2023年是哥白尼诞辰550年,《天球运行论》问世480周年。9月21日,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特别推出纪念展览“哥白尼的生平与成就”。为了更加深入解读哥白尼以及展览内容,科学博物馆馆长吴国盛为观众带来一场导读《天球运行论》的讲座。清华大学天文系教授毛淑德和科学史系博士生严弼宸作为嘉宾参与讨论。

“哥白尼的生平与成就”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通过丰富的文本、图像、文献以及科学仪器展品,展现哥白尼的伟大生平与卓越成就、窥探《天球运行论》的孕育与传播,追溯以天文学引领的科学革命历程,弘扬求真探索的科学精神。该展已于2023年9月21日在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正式开幕。科学博物馆展厅位于清华大学蒙民伟人文楼B2层,展览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jz3gmePiXqjdKb4arw0TfQ浏览。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筹)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