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舞蹈诗剧《杨家岭的春天》

校园看点分类 舞蹈诗剧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7日 19:30
地点 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5月17日(周三)19:30

地点: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演出简介

宝塔山巍然耸立,延河水奔腾不息。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这片红色沃土见证了中国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更开启了新中国的文艺春天。1942年的春天,延安文艺座谈会于延安杨家岭一间不足120平方米的会议室里召开,明确了“文艺为人民”的创作导向,奠定了新中国文艺发展的基本方向,指引着一批又一批文艺工作者,以艺术精品赓续红色血脉,延续红色基因。为传承延安精神,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秉承“人民至上”的初心,联合出品了原创舞蹈诗剧《杨家岭的春天》,并作为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开幕演出于2022年底重磅亮相,一经首演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原创舞蹈诗剧《杨家岭的春天》,由总导演张晓梅、张云峰,编剧许锐,作曲程远、谢鹏等一线艺术家联袂打造,由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和创意学院共同创演。该剧以革命宣传利器——延安木刻版画为创意源头,以具有当代风格的汉族民间舞样式、悠扬高亢的陕北风格音乐、木刻版画质感的舞美呈现,通过“厚土”“破晓”“永生”三段相对独立的篇章,回溯用文艺当武器的峥嵘岁月,激励当代文艺工作者继承延安文艺火种,为人民而舞、为时代建功。


入场方式及售票信息详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演出网站。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