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1953:馆藏“全国民间美术工艺品展览会”作品选粹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9日–2023年8月30日
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3年4月29日–2023年8月30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12-13号展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展览简介

本展览的展品基础与学术脉络源于1953年由文化部主办的新中国首届“全国民间美术工艺品展览会”。为致敬全国民间美术工艺品展览会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政治、经济、教育及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展览以“致敬1953”为主标题。展览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的1000余件套“全国民间美术工艺品展览会”作品中选出170余件套,包含陶瓷、漆器、织绣印染、金属工艺、编织、雕塑、年画、玩具等门类。加之展览说明书、明信片、纪念章及张光宇的设计图、图书文献和研究图表等,共计约200件套展品。展览分为“致敬 1953”、陶瓷、漆器、织 绣印染、年画、杂项六个单元,并设“文人趣味与雅俗共赏”“民间造物与吉祥文化”“新中国,新题材”三个独立专题。

参观及预约方式详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网上订票流程》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