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论坛第102讲:战争与当代萧条的美国因素

校园看点分类 学术活动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0日 19:00
地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
活动信息

时间: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19:00-21:00

地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

活动介绍

活动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林毅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对话著名经济学家Jomo Kwame Sundaram(简称Jomo),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汪晖教授担任主持。

主讲嘉宾简介

Jomo Kwame Sundaram,195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著名经济学家。2007年被授予瓦西里-列昂惕夫推动经济思想前沿奖(the Wassily Leontief Prize for Advancing the Frontiers of Economic Thought),著作包括《私有化马来西亚》、《东南亚被误解的奇迹》、《处于困顿中的“小虎”》、《马来西亚的政治经济》、《租金、寻租和经济发展》、《新发展经济学》、《风暴之后:危机、恢复和东亚的持续发展》、《发展经济学的起源》、《漫长的二十世纪:霸权下的全球化》(两卷)和《大分流:霸权、不平衡发展和全球不平等》,等等。Jomo创建并领导了(1978-2004)社会研究所,也是“国际发展经济学联合会(IDEAs)”的创建主席(2001-2004),同时是联合国社会发展研究所(UNRISD)的理事会成员。20128月至201512月,担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助理总干事兼经济和社会发展协调员(ADG-ES)。20051月至20126月,担任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DESA)负责经济发展的助理秘书长,200612月至20129月,担任G24国际货币事务和发展政府间小组(荣誉)研究协调员。2010-2012年期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国集团秘书,2011-2012年期间也是联合国20国集团财政副手。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