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限量——认识世界的种种维度

校园看点分类 展览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8日—2023年9月10日
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人文楼B204 B205
展览信息

展出时间:2023228日—2023910日 周三至周日930-1600(节假日另行通知)

展出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人文楼B204 B205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筹)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

合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科学仪器史专业委员会 美国科学史研究院 (Science History Institute

展览简介

17世纪以来,自然的数学化如汤汤大潮席卷世界,那些从前未被认识、更无法被测量的,如微观粒子的数目、导体横截面的通过电荷竟变得可以测量;那些从前只被模糊感受的,如温度、发光强度已得到世界通用且异常准确的表达,质量、长度、时间莫不如是。本次“不可限量——认识世界的种种维度”展览推出与计量、测量相关的各类展品一百五十余件,希望给每一位观众带来“不可限量”的思考、启发和感悟。


参观及预约方式详见“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图文提供单位: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筹)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