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校党委第九至十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和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完成集中反馈

2022-07-09 09:46

清华新闻网7月9日电 7月7日,校党委第九至十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督促检查集中反馈会在二教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第九至十轮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和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发现的问题,印发了对被检查单位的个别反馈意见,并对持续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7月4日和7月6日,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勇先后主持召开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第九至十轮巡视整改“回头看”综合情况报告、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工作情况报告和本届党委巡视工作汇报,并对做好本届党委巡视工作总结及新一届党委巡视工作规划提出要求。邱勇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好巡视利剑,狠抓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永葆清华园里风清气正、事业发展欣欣向荣。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一兵出席集中反馈会并讲话。李一兵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责任担当和方法路径。要从实践中分析查找各单位巡视整改典型问题的原因,举一反三、统筹谋划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认真抓好制度执行,完善巡视整改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他表示,本次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会,标志着学校第十四届党委巡视工作的顺利收官,但各单位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意识,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做到“巡视一次至少管五年”。

校党委第九至十轮巡视整改“回头看”第一工作组组长刘秀成、第二工作组组长邓景康分别通报了两个“回头看”工作组的综合反馈意见,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郑鹏通报了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督促检查综合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充分肯定各单位在巡视整改中的积极成效,也明确指出了各单位整改存在的共性问题。

被检查单位代表、工物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在表态讲话中表示,系党委对工作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持续深化整改工作。被检查单位代表、信息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小平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信息办将以深化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持续改进提升。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2021年10月至2022年7月,分三个批次组织工作组对第一轮至第十轮被巡视的87个二级单位党委和党政职能部门、支撑机构开展了巡视整改“回头看”。2022年5月至6月,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专项巡视组共同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工作。至此,本届党委巡视工作实现了四个全覆盖,即巡视对象面向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政职能部门、支撑机构全覆盖,被巡视单位选派干部参加巡视工作全覆盖,被巡视单位集中整改检查验收全覆盖,巡视整改“回头看”和专项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全覆盖。

集中反馈会由郑鹏主持。被巡视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巡视办工作人员等约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