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学校党委开展第六至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

2022-03-11 09:28

清华新闻网3月11日电 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勇2月28日下午主持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3月1日上午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后五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及第六至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安排;3月1日下午主持召开各单位党委书记会,对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

邱勇讲话

邱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内部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学校党委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内部巡视和整改工作,督促指导相关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动真格见真章,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通过巡视整改“回头看”,对中央巡视整改、内部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被巡视单位持续深化整改,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4日,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至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培训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一兵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对第六至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提出要求。李一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回头看”的任务和重点,要熟练掌握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的各个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宣读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至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组成员名单和任务分工,党委巡视办主任郑鹏主持会议并布置具体工作,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组、党委巡视办全体成员参加动员培训会。

动员培训会现场

本次“回头看”自3月初开始,计划4月中旬结束,学校党委派出1个工作组、26名巡视干部,对1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和20个党政职能部门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将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问卷调查和了解情况等方式,重点检查被巡视单位接受巡视以来,把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与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持续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