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全部完成反馈

2019-11-08 09:14

清华新闻网11月8日电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今年9月9日至10月23日,学校党委对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党委,化学工程系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含医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资产管理处和实验室管理处等7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政职能部门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巡察“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政职能部门职能责任,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上级组织、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以及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领导班子成员担当作为等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一兵在经管学院党委反馈会上讲话

10月24日和28日,7家被巡察单位相继召开巡察反馈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一兵,副组长许庆红、单际国,成员刘秀成、覃川、曾嵘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确保整改落实,着力推动改革、提升质效。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巡察整改情况要在单位内部通报,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巡察办将会同纪委办、组织部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微纳电子系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宇红、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斌、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涛雄、第四巡察组组长金德鹏、第五巡察组组长顾良飞、第六巡察组组长张佐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和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主持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实验室处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2013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所属各党支部的委员,系(所、中心、科、室)的主任(所长、科长)和副主任(副所长、副科长),学术带头人,在职教职工党员、教代会代表组组长、分工会主席、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