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9-05-23 11:30

清华新闻网5月23日电5月20日,按照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分别在土木水利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一兵,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单际国,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秀成分别出席会议,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政领导班子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李一兵在巡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动员会议上讲话

李一兵、单际国、刘秀成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校党委巡察组要贯彻落实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上级部门、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从政治上查找偏差、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土木水利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悦、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勇、第三巡察组组长梁琼麟、第四巡察组组长赵雨东、第五巡察组组长吕志刚、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志刚分别对被巡察单位扎实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巡察时间、巡察对象、巡察任务和巡察重点,强调了工作程序、方式方法、作风纪律及其他工作要求。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畏,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马新东,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丛振涛分别主持动员会议,并代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就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主持研工部和研究生院动员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周杰代表两个部门的领导班子就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讲话。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2013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所属各党支部的委员,系(所、中心、科、室)的主任(所长、科长)和副主任(副所长、副科长),学术带头人,在职教职工党员、教代会代表组组长、分工会主席、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议。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动员会议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总体规划,今年全年将开展四轮巡察。5月10日,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本轮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巡察时间为5月13日至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