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18-12-20 08:56

清华新闻网12月20日电12月13日,按照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分别向工业工程系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材料学院党委、物理系党委、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出版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李一兵在出版社反馈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一兵,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庆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单际国分别主持召开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会议,并分别出席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政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怀璧、第二巡察组组长庄鹏飞、第三巡察组组长边兰春、第四巡察组组长潘伟、第五巡察组组长袁新、第六巡察组组长刘秀成代表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志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书记刘奕群、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和出版社党委书记李勇分别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业工程系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12日至12月12日,校党委巡察组顺利完成了第三轮巡察任务。巡察组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校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巡察组向党委常委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物理系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李一兵、许庆红、单际国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以上率下,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巡察整改情况要在单位内通报,接受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监督。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的要督察督办,存在失职失责问题的要严肃问责。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社会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六个巡察组组长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六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代表所在单位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表示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深刻透彻,完全同意、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属系(所、中心、科、室)的党支部委员、主任(所长)和副主任(副所长),学生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学术带头人、教代会代表组组长、分工会主席、在职教职工党员以及在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