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部分被巡察单位集中整改专题汇报会举行

2021-03-30 17:35

清华新闻网3月30日电3月5日至3月16日,部分被巡察单位集中整改专题汇报会分四个批次举行。医学院党委、学生直属总支、学生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新雅书院、后勤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终身教育处、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发展规划处、基建规划处、保卫部(处)、技术转移院、智库中心共19个被巡察单位(含第六、七轮部分被巡察单位和第八轮全部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集中整改情况。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一兵参加了汇报会。与会同志对各单位的巡察整改成效进行了逐一审议和点评,19个单位全部通过了巡察集中整改检查验收。

陈旭讲话

陈旭对上述单位集中整改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单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条研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做到了条条有举措、件件有落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认领整改任务,推动班子整改。陈旭指出,检查验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单位巡察整改的重点不够突出,需要进一步聚焦;有的单位巡察整改的成效不够显著,需要进一步下功夫;有的单位巡察整改还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下一步,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继续深化巡察整改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巩固整改成效,持续深化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李一兵点评.JPG

李一兵点评

李一兵在点评中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巡察整改要体现政治巡察的要求,整改举措要精准对应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的制度、采取的措施要有明显的成效,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组织、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要形成工作机制,把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落到实处。

教育基金会巡察整改专题汇报会现场

集中整改期间,被巡察单位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制订了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巡察办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纪委办、组织部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整改情况将作为班子干部考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等的重要依据。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许庆红、李志华、刘秀成,巡察组组长金德鹏、李志忠、邓景康、陈煜波、王岩、边兰春、曹海翔、陈基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