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清华大学党委第九轮巡察全部完成反馈

2020-11-02 21:42

清华新闻网11月2日电根据清华大学党委统一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9月7日至10月21日,学校党委对法学院党委,校机关党委,工会,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含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职工发展中心),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财务处(含会计核算中心),审计室,清华园街道党工委,校医院党委,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党委,总会计师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长庚医院党委,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等16个二级单位党委和党政职能部门开展了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二级单位党委和党政职能部门职能责任、工作特点,检查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致信回信精神和党中央、上级组织、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中央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第九轮巡察将前八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专项整改和疫情防控统筹落实情况也纳入了观测重点。

陈旭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审定了巡察反馈意见。陈旭对本轮巡察期间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统筹疫情防控、日常运行保障和巡察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旭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一兵在机关党委反馈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一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许庆红、李志华、刘秀成、丛振涛、覃川先后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专项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按照“旗帜”“标杆”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针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巡察整改情况要在单位内部公开,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巡察办将会同纪委办、组织部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财务处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巡察组组长李宇红、陈基和、于歆杰、潘伟、赵岑、周明胜、郁鼎文、类延旭、邱显清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二级单位党委和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一致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精准,完全同意、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第一至第九巡察组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在职教职工党员、教代会代表组组长、分工会主席、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