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校党委第八轮巡察6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2020-05-29 16:39

清华新闻网5月29日电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5月9日召开后,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调整细化了今年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进行,合理安排、把握进度,确保巡察工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质量提升,高质量完成校内巡察全覆盖。

5月13日,学校启动第十四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共成立6个巡察组,对后勤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终身教育处、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基建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技术转移研究院和智库中心等1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政职能部门开展巡察。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主持召开巡察领导小组会议

5月25日,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一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际国、刘秀成、丛振涛、覃川、曾嵘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强调校党委巡察组要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要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坚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一兵在后勤党委动员会上讲话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景康、第二巡察组组长陈煜波、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岩、第四巡察组组长边兰春、第五巡察组组长曹海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基和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本轮巡察将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同时还将把前七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专项整改和疫情防控统筹落实等纳入观测重点。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工作动员会议

被巡察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和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央、上级党组织、校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校党委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直面问题,真抓真改,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在职教职工党员、教代会代表组组长、分工会主席、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动员会议。

据悉,校党委第八轮巡察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30日。5月18日至22日巡察组进行了巡察准备工作,巡察组进驻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