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INSPECTION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六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2019-11-28 09:35

清华新闻网11月28日电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党委第七轮巡察进驻已全部完成,将对机械工程系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学生直属党总支(含党委学生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团委),科研院,文科建设处,教务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等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政职能部门开展巡察。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一兵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动员会上讲话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一兵,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庆红,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单际国,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秀成、丛振涛、曾嵘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向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强调校党委巡察组要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增强政治监督实效,发挥巡视巡察监督的制度优势。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工作。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学生直属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基和、第二巡察组组长蒋耘中、第三巡察组组长覃川、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志忠、第五巡察组组长柳强、第六巡察组组长陈怀璧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等情况。

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工作动员会议

被巡察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直面问题,真抓整改,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在职教职工党员、教代会代表组组长、分工会主席、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议。

据悉,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月23日,11月11日至15日,巡察组进行了巡察准备工作,巡察组进驻时间为11月18日至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