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工作

2023-04-26 11:32

2022年,在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领导下,修缮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按照“旗帜”“标杆”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

◆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党总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常态化长效学习教育机制。中心班子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中心班子牵头开展《缓解师生过敏问题的花粉治理措施研究》调研课题,取得理论和实践成果。现阶段采取花粉过敏原冲洗措施,同时设置3台孢子捕捉仪用于校园内的花粉监测。

 

利用孢子捕捉仪进行花粉监测

实施自行车棚改造、校园干道照明质量提升等“办实事”项目,得到师生好评。主动回应解决师生员工合理诉求,做到“接诉即办”,努力“未诉先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保障质量。

南区1号楼新增自行车棚

    主楼东配楼北侧自行车棚改造前                         主楼东配楼北侧自行车棚改造后

紫荆主干道改装后的路灯

◆支部建设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保障事业发展。

 

供暖科支部前往北京热力海淀分公司参观,与热力集团海淀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签订“党建+绿色供热”结对共建协议

园林科党支部与美院史论党支部及机关二支部开展“感受艺术之美”和”沉浸式劳动实践“联学共建活动

电管科支部开展“共筑平安校园 安全用电进万家”主题活动 ,针对居民区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机关党支部前往艺术博物馆参观《共育未来——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

机关党支部与工会、中心直属团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和团员参观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机关党支部与中心直属团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开展双碳、节能减排专题培训

离退休党支部与中心直属团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图为离退休教职工健步走和离退休支部参观锅炉房活动

◆育人新模式

拓展劳动教育新成效深度,发挥专业优势,推进育人工作纵深发展。

将园艺劳动、环卫实践课程纳入劳动教育系统并上线运行,为360名学生提供校园劳动锻炼机会

设立管网地理信息测量录入勤工助学岗位,指导学生测量、录入校园内地下管网地理信息

图为组织环境学院学生参观中水站、学生节水教育展廊

 

图为工程科老师为土水学院同学讲授学校建校历史、节水用水课程

 

举办《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海报设计大赛和“节水中国”logo设计大赛,促进师生共同参与节水行动

◆工会工作

修缮中心分工会在校工会和中心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多年来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宗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及中心工作,努力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履行工会各项职能,维护职工权益,热心为职工办实事,积极开展文化建设,以高标准完成工作,推动中心事业发展。

分工会提供多样舞台,立足中心实际与特色,打造职工精品活动,使职工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开展女神节“鲜切花扎花束”活动、八段锦锻炼、儿童节绘画比赛等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职工归属感。发展壮大篮球队和羽毛球队,让运动成为职工工作生活的一部分,工作热情也倍加提升,渐渐成为了中心的品牌活动。各工会小组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向奋战在高温岗位的外协队伍送去夏日的清凉,情系一线,温情关怀暖人心

开展女神节“鲜切花扎花束”活动,为女神们送上真诚祝福

组织以“童心共绘,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儿童节绘画活动

修缮中心羽毛球队

“传承体育精神,共享羽球魅力,超越自我,羽众不同”。

修缮中心篮球队

“球球俱进,分分必得,不畏挑战,所向披靡”。

 

 ◆共青团工作

在后勤团工委、中心党总支的指导下,修缮中心直属团支部立足中心党政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团工作,引导青年进步、促进青年成才、服务青年成长,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离退休党支部老少共建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与机关党支部共同组织面向党员、团员、青年职工的节能专题讲座

组织团员冬奥、节能主题问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