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管理科

科室职能:承担主校区供电系统规划编制和相关规章制度起草以及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承担主校区供电保障、供电计量管理、路灯维护、住宅区供电设施维修、供电设施更新与改造等具体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经济的用电环境。

 

服务“低碳校园”建设: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推进“低碳校园”建设,从多方面入手,努力做好节电工作。

一是改造供电设备设施的节能工作。全校变配电室建设都是采用高效节能的变压器,进行线路扩径的改造,通过加大供电线径,提高用户端电压合格率,不断提升配电网能效水平。

二是做好供电系统的节能工作。通过逐步进行用电信息采集、供电质量监控等手段加强巡视配电室运行情况、及时投切各配电室的电容器等措施,提高了全校供电系统的使用效率,减少了供电系统的损耗。

三是推广节电技术及产品。在路灯控制系统方面,采用了先进的智能光控系统,按照不同季节自动调节路灯的开关时间,避免了天亮灯未灭的浪费;在路灯的选择方面,结合节电、美观等因素,部分路灯已使用最新的LED灯,庭院灯全部采用节能灯。


LED灯和太阳能灯

节能型变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