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英文名称:Informatization Office)为学校行政职能部门,归口管理学校信息化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编制、拟定并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主责学校信息化类校级制度建设工作,拟定并组织实...


查看详细
  • 规划推进室 开展国内外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
  • 建设管理室 承担信息化建设相关制度的起草及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 数据资源室 承担数据管理类制度、技术标准的起草、拟定及组织实施具体工作。承担数据资源管理和大数据应用需求统计相关具体工作。管理学校共享基础数据库,承担数据授权、数据共享相关审批工作。具体组织推进大数据示范应用项目。协调推进校园卡相关工作
  • 安全保密室 承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密的相关管理制度起草及组织实施、专项检查、教育和培训、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
  • 综合室 承担信息化相关制度的起草及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老环境楼

邮      编:100084

联系电话:010-6278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