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服务科

接待服务科统筹安排接待服务资源,围绕学校要求研究分析需求,设计开发服务项目。为学校重要活动及学术会议开展活动服务策划,开展会议服务和餐饮服务,为住宿客人提供客房服务。保障服务场所、人员和服务过程的安全。接待服务科负责住宿、餐饮、会场等资源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下设客务部、餐饮部、会务部。

客务部:统筹协调各类接待资源,为学校重要接待、会议活动提供整体服务方案的咨询策划、任务分配、资源协调等组织沟通工作,同时作为接待服务的前台窗口、信息枢纽。负责对客预订、入住登记、账务结算、投诉处理、咨询代办、物品寄存、应收催缴、客人意见收集分析、整体服务满意度及客人需求调研等;为住店客人提供具有清华大学校园特色的客房服务。负责客房清洁、客用物品配备、设备设施初检报修、公共环境维护监督。所辖范围包括甲所、近春园和服务楼三处住宿地点,共有套间、双人标间大床间160多间,四人间床位200余个。

餐饮部:餐饮部为全校师生提供适合校园特点的餐饮服务,严格执行ISO22000标准,保障食品加工全过程的安全绿色,同时不断开发创新菜品、提升用餐接待品质,以此满足学校各类高端接待需求;现有甲所餐厅和近春园餐厅两处就餐地点,两处餐厅都有一个大厅和6个中、小型包间,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

会务部:会务部负责提供主楼后厅、接待厅等大小9间会议室和甲丙所、近春园两处招待所内大小会议室7个会场的服务工作,以及工字厅内各会议室的会场服务工作,主要接待学校的各类来访和各种会议。       




公告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