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 - 正文

地学系举办毕业辅导员座谈分享会

清华新闻网12月22日电 12月14日中午,地学系毕业辅导员座谈分享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举行。活动邀请了地学系毕业辅导员代表2020届毕业生黄国锐、2022届毕业生李浩然参会。地学系党委书记耿睿、党委副书记卢麾出席座谈会。地学系德育助理和学生骨干代表参会。

卢麾表示,今年是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这一制度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希望新老辅导员能够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地学系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共同总结好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和体悟。研工组副组长周宇峰汇报了地学系研工组的整体情况,介绍了地学系学生工作“全覆盖”“重特色”方面的工作思路,总结了过去一年地学系学生活动取得的成果。地学系德育助理和学生骨干代表作自我介绍和工作汇报。

分享环节,黄国锐表示,在辅导员岗位上获得的锻炼和经验对后续的工作影响很大,增强了他的担当意识,提升了他的工作能力,让他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李浩然表示,于他而言,“双肩挑”辅导员制度提供了实现自身想法并能够积极付诸实践的机会,为个人全面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耿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担任辅导员是一段富有挑战、充满收获且受益终身的经历。希望在任的辅导员用实际行动弘扬“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育人传统,服务好地学系师生,讲好地学系故事。

座谈会合影

供稿:地学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

2023年12月22日 10:26: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