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 - 正文

电子系举办辅导员制度建立七十周年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12月22日电 在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之际,12月14日,电子工程系举办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工程系教授罗毅,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党委书记沈渊等系领导,20余名往届辅导员和40余名在任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主持。

20231221-电子系-电子系-刘一民.jpeg

刘一民主持会议

20231221-电子系-电子系-汪玉.jpeg

汪玉致辞

汪玉表示,“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是清华育人传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工程系辅导员队伍要汲取成功经验,守正创新,奋力续写工作新篇章。

1703208580999.png

罗毅、丁文伯、石崇源、魏续臻、冯正和(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1983级辅导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罗毅分享了不同时代辅导员的价值观念变化,鼓励新一代辅导员始终保持热情和责任感,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辅导员工作中有所收获。2012级辅导员、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丁文伯认为,辅导员工作可以锻炼人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这对未来职业发展大有裨益。1981级辅导员、杭州永川科技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石崇源分享了40年前担任辅导员的经历,表示带好每一个学生、跟国家未来的栋梁一起成长是辅导员工作最大的动力,也是辅导员服务同学的责任所在。1976级辅导员、北京物资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魏续臻表示,辅导员要一肩挑业务学习,一肩挑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人才。1974级辅导员、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原系主任冯正和表示,辅导员工作是学生工作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希望电子系未来能够更好地践行“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

20231221-电子系-电子系-合影.jpeg

座谈会合影

供稿:电子工程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12月22日 09:13:5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