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辅导员校友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杜卓)为纪念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12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在中意清华环境节能楼119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校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灿、党委副书记席劲瑛、学生组组长张少君、研工组组长吉庆华,以及历届辅导员校友代表和在岗的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德育助理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席劲瑛主持。

20231214-环境学院举行纪念“双肩挑”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辅导员校友座谈会-蒋成旭-王灿讲话.jpg

王灿(中)发言

王灿代表学院党委对辅导员校友为学院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王灿表示,依托辅导员队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且锻炼学生干部队伍,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希望在岗辅导员要继承和发扬辅导员制度的优良传统,学习前辈们宝贵的工作经验,在书院制和通识教育理念的新背景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科发展新动向,更好地开展新时代育人工作。

席劲瑛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新老辅导员提供思想交流的机会,也是辅导员精神传承的良好契机,在学院即将迎来40周年院庆之际,希望大家为学院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杜斌、刘艳臣、董欣、林朋飞、张晶、郝天、王晓婷等七位辅导员校友分别发言,深情回顾了当年担任辅导员的难忘经历与成长感悟,介绍了自己目前的职业发展情况,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认为,“双肩挑”辅导员队伍是极具凝聚力的大家庭,充满了使命担当与奉献精神,辅导员工作不仅是育人更是育己的过程,增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强化了自己的责任意识,更锻炼了自己团队协作、时间管理和抗压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岗辅导员和德育助理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与辅导员校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231214-环境学院举行纪念“双肩挑”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辅导员校友座谈会-蒋成旭-会议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

2023年12月22日 09:12: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