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 - 正文

清华之友-刘述礼育才奖颁奖会暨校庆辅导员座谈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5月2日电 4月30日上午,化工系在工物馆326举办了清华之友-刘述礼育才奖颁奖会暨校庆辅导员专场座谈会。刘述礼育才奖基金捐赠人代表、化工系1977级校友李子实、陈钢、沈彤,化工系主任王铁峰,党委副书记张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炜鹏,在岗辅导员代表和事务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暨颁奖仪式。

基金捐赠人为获奖教师颁奖

化工系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吉松、化学系学生工作组组长马冬昕、材料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李千荣获2022年刘述礼育才奖。王铁峰宣读获奖名单,并介绍每位获奖老师事迹。基金捐赠人代表李子实、陈钢、沈彤为获奖教师颁奖。

王铁峰发言

座谈会上,王铁峰回顾了刘述礼育才奖的设立背景,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化工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3年是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清华之友-刘述礼育才奖设立第20年,化工系将以此为契机系统总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传承和经验启示,推动教师教书育人和辅导员工作队伍高质量发展。

基金捐赠人和辅导员代表交流学生工作体会

基金捐赠人代表深情回忆了刘述礼老师当年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关心爱护学生成长的事迹,同时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与会教师代表回顾了近年来化工系学生工作队伍积累的经验与取得的成果。化工、化学、材料三个院系的学生辅导员结合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下育人工作面临的挑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清华之友-刘述礼育才奖颁奖会暨校庆辅导员座谈会现场

刘述礼曾经担任清华大学原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委副书记、书记职务,主管学生及全面工作。为了鼓励青年教师学习刘述礼老师的优秀品德,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1977、1978级校友及刘述礼的家人和朋友主动捐资,设立了刘述礼育才奖,用于奖励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供稿:化工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02日 15:50: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