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 - 正文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深圳精智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存储器测试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清华新闻网5月7日电 4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深圳精智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存储器测试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1986级校友、深圳精智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智达”)董事长张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蔡坚主持。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向精智达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努力突破行业“卡脖子”难题的责任与担当致以敬意,向校友企业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清华与精智达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正是推动“三个第一”更好结合的有效举措。希望双方能够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联合攻关,推动学科交叉、促进产教融合;同时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综合学科优势与企业的基础设施优势,联合培养更多面向生产实践、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卓越工程人才,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共同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滨致辞

张滨表示,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有国际一流的科研环境、全球领先的师资水平,还有出类拔萃的莘莘学子,精智达有行业前沿的创新技术、面向未来的产业方向,相信此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成为深化双方已有合作,致力于务实推进技术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能够为产业创新发展赋能,更好地实现科研与产业的共同进步。

揭牌仪式

王希勤、张滨代表双方共同为“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深圳精智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存储器测试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教授、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唐建石主持报告会。精智达副总经理徐大鹏作题为“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DRAM)芯片测试原理及实践”的报告。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研究员何虎作题为“面向DRAM测试机台的算法图形处理器设计”的报告。

精智达和清华大学科研院的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集成电路学院

编辑:李若梦 陈晓艳

审核:周襄楠 田姬熔 郭玲


2023年05月07日 15:33:3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