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清华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精仪系组织研究生党支部赴山东荣成开展主题教育特色实践

5月12日至14日,精仪系组织纳米光学课题组党支部、博士生222党支部等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山东荣成开展“雁行”党支部特色实践活动。活动由精仪系党委书记白本锋带队,师生一行通过参观调研、访谈研学、宣讲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时代丰碑。

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中聆听讲解

在东泓炮台教育区、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师生们通过遗址和图文的复原展示,系统学习了中国近代海防建设的历史知识,全面了解了北洋海军威海卫基地的建设背景、过程、设防以及历史事件。

在沈秀芹事迹纪念馆门前合影

参与成山林场劳动

“风来梳头雨洗脸,海当镜子星作伴,胸怀朝阳干革命,伏冰卧雪也甘心”,沈秀芹事迹纪念馆的日记里书写着她的革命奋斗精神。师生们参观完纪念馆后,前往林场参加集体劳动实践,完成了抚育修剪、灭虫打药、修整路面等任务。

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师生们走进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深刻感受郭永怀学长“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特别是他在生死瞬间以身体保护了第二代导弹核武器的重要实验数据的英雄壮举,深深感动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华能石岛湾核电站展厅合影

师生们前往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和华能石岛湾核电站,参观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学习中国核工业创业的历史、核能科技装置原理和两弹元勋光荣事迹等,体悟我国核事业发展的卓绝艰苦与光辉历程。

当晚,师生们在听取博士生讲师团龚柯钱作题为“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宣讲报告后展开热烈讨论,话题既包括对郭永怀学长、王大中校长精神的感悟,也包括对芯片技术、核能技术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剖析。白本锋总结时鼓励同学们,要深刻理解荣成这座融会古今的实践教育基地的教育意义,传承红色基因与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观考察荣成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爱伦湾海洋牧场、大庄许家村(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实践支队还前往荣成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爱伦湾海洋牧场、大庄许家村等参观考察。

(清华新闻网6月1日电)

供稿:精仪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6月01日 09:35:0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