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扎实推进《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法2党支部联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11月16日电 11月13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法2党支部联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擎旗同心跟党走,争做强国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计68人参加。

活动伊始,两支部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再次学习理解大会内涵,深入把握精神外延。随后,法学院党建辅导员、法2党支部书记胡啸,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佳音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胡啸立足专业特色,从新时代立法司法视域出发,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这一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阐释等内容,号召大家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李佳音以“青年”关键词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激励大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涵养立大志、成大才的价值追求,以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勤学创新的青春风貌,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

两支部结合当前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及支部特色作了简要交流。法2党支部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专题实践等载体优势,打造“党员+积极分子”深入融合、多方培养的特色模式,进一步激发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形成了系统有效、综合全面的发展塑造体系。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马欣围绕“党团班一体化”层级帮扶体系、“党建+外语”支部建设模式、“志愿+外语”公益实践品牌项目三大板块,展现了南开青年党员队伍发挥专业优势和支点作用、发扬公能品格和奉献精神的良好素养。

其间,两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和新时代青年身份分享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跨校、跨院、跨年级的党建工作交流,有利于提高党建活动的参与度、学习交流的主动性,进一步探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是未来两个党支部共同努力的目标。

本次跨校党建沙龙交流活动为双方深化互信、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继续积极探索共建发展模式,进一步激发支部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党支部不懈努力。

20221115-清华大学法学院法2党支部联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擎旗同心跟党走,争做强国新青年”主题党日-范舒瑞-活动合影.png

活动合影

供稿:法学院 学生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16日 10:28: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