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扎实推进《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 - 正文

第七期“石榴籽计划”少数民族研究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清华新闻网11月3日电 10月16日晚,清华大学第七期“石榴籽计划”全体学员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石榴籽计划”学员集体观看新闻联播

“石榴籽计划”学员交流发言

自动化系2022级硕士生罗健宇表示,家乡彝族在近十年实现了脱贫并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发展和进步,自己会牢记党的嘱托,奋发有为,为日后投身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生命学院2022级博士生图尔荪江·艾则孜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自己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土木系2022级硕士生张宇婷表示,青年要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新时代党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经管学院2022级博士生苏力德介绍了自己家乡内蒙古自治区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他表示我国的脱贫攻坚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社科学院2022级硕士生阿里木江·阿卜力提普谈到自己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了“五个认同”,特别是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第七期“石榴籽计划”辅导员、公管学院2019级博士生单良表示,“石榴籽计划”少数民族研究生们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自己的科研和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躬身实践,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南彬与“石榴籽计划”学员交流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彬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们倍感振奋,切实从报告中寻觅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答案。“石榴籽计划”学员要和各族青年、广大党员、积极分子一起,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内容来加强学习,并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蓝图,让个人的思想追求、学术提升、职业发展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实现同频共振,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集中学习合影

“石榴籽计划”设立于2017年,主要面向在校少数民族研究生同学,旨在通过国情认知、专题学习、社会实践、集体建设等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第七期“石榴籽计划”共招募来自22个院系9个少数民族的36名同学,后续将持续开展思想引领、文化体验和能力提升活动,在学习交流中使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1月03日 09:16:5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