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扎实推进《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 - 正文

清华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清华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 田姬熔 段颖)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开幕会,并在大会预备会议上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列席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清华园中,师生们相聚在大礼堂、各会议室、教室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鲜红的党旗与国旗分外醒目,各会场内气氛隆重而热烈。

大礼堂主会场

大礼堂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映衬着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庞。学校领导、老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收看开幕会直播。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青年师生集中收看

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教室集中收看

物理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理科楼集中收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一教205集中收看

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古月堂集中收看

校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在西阶梯教室集中收看

离退休工作部组织老同志代表在老年活动中心集中收看

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在统战部会议室集中收看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泗水站内工作人员与村民集中收看

为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院系部处积极组织教职工和学生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校团委会议室、西阶梯教室、老年活动中心、统战部会议室、清华附小博雅楼会议室……从学生党团支部到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师,从院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附属单位党政班子,在这个举世瞩目的重要时刻,清华师生在校园各个会场内相约屏幕前,共同观看时代盛会、热议祖国未来、激发报国情怀。

编辑:李若梦

审核:周襄楠

2022年10月16日 14:51: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