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扎实推进《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 - 正文

过勇参加公管学院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11月24日电 11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管学院公管博22党支部组织召开“强国新一代,奋进向未来”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

过勇讲话

在总结讲话中,过勇对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过勇分享了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要原原本本、贯穿比较、联系实际地去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结合公共管理的专业特点,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领悟。过勇表示,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公共管理的核心特征,抓住报告的基本分析框架,并紧密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开展理论研究,基于中国治理特色理解公共管理研究,在伟大实践中提升问题意识,用扎实成果回应变革需求。

彭宗超点评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就本次活动的小组讨论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国家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的体验和感悟。彭宗超建议同学们未来在进行研究和实践的过程中要统筹看待我国的发展和安全问题,充分思考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殷切期待。

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邀请教师和学生代表从不同维度解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涵要求。公管学院2002级MPA院友张清围绕“科技强国”这一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我国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态势,强调要将国家需求和科研的问题意识相结合,鼓励大家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自己勇攀科研高峰;公管学院教师代表舒全峰围绕“农业强国”作主题分享,号召青年学子要把青春挥洒在乡村振兴一线,于乡野看见人民的期盼,在真实的乡村田野经历中凝练问题,用智力成果回应乡村治理需求;公管学生代表赵家鑫结合经济学家约翰·纳什的故事分享了对“人才强国”战略的理解,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才的重视和深切情义。“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作为公共管理的博士生,要不断勉励自己追求卓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小组代表汇报

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开展了热烈讨论,各小组代表对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报。“人才强国”小组代表朱绍嘉以人才国际化为切入点,分享了他留学归国的感人见闻,呼吁更多留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未来紧密相连,利用国外所学、所思、所闻为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农业强国”小组代表王紫辰就工农业平衡发展、城市化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乡村振兴的问题上,他提出要通过产业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配套措施完善人才吸引和储备机制,提升农村长期的人力资本水平;“科技强国”小组代表杨璐认为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在不同行业呈现差异化的特点,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需要在这一背景下发挥更多作用,解决产业创新的具体问题;“教育强国”小组代表李鑫就教育的本质、人才的培养导向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特别分享了对于“我国教育如何走出去”的理解,认为来华留学教育越来越成为我国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的重要抓手,未来亟待探索更加有效的培养管理方案。

活动现场

公管学院、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公管博22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计36人参加活动。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支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激励公管学子将理论研究与祖国需求紧密相连,回应时代之问,勇担时代使命。

活动合影

供稿:公管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24日 10:11: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