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点亮“清”春 逐梦未来——直击清华附中开学第一天

清华新闻网9月5日电 8月31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清华附中”)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举行。清华附中党政班子成员及全校师生员工参加开学典礼。特邀嘉宾清华大学经管学院1988级/MBA1997级校友、启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先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2010级校友马晓明女士出席典礼。

方妍致辞

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在典礼上寄语全体同学,为同学们“系好第一粒纽扣”。她希望所有同学有真挚的爱国情操和人民情怀,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有良好的学习品格和坚强体魄,做一个智勇双全的人;有真正的审美修养和勤劳气质,做一个性情温暖的人;将个人选择融入国家未来,做自强不息的附中学子。

开学典礼现场

白雪峰宣布“学生启迪奖”获奖名单

方政清发言

典礼上,学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献花,对工作于各岗位的教职工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宣读了“学生启迪奖”的获奖个人和集体,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在全面发展、突出特长的同时关注社会、心怀天下,最终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领袖人才。2018届高三毕业生方政清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信念的力量。

迎新现场

住宿新生报到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附中早早做好各项准备。明净的教室,装饰一新的宿舍楼,热情的欢迎语,可口的饭菜,每一处都倾注了老师们满满的爱。

督导现场

海淀区督学对清华附中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导,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未来,附中将继续对教育教学、疫情防控两手并抓,为学生成长、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风正帆已悬,未来更可期。伴随着新学期的钟声响起,清华附中人将以激情饱满的姿态、坚定十足的信心迎接新学年,书写附中新华章!

供稿:清华附中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05日 10:30:2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