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社科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清华新闻网9月2日电 8月31日下午,社科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行并在线上同步直播。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所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等参加开学典礼。190余名2022级研究生线下参加典礼。

20220901-开学典礼-社科-彭凯平.jpeg

彭凯平致辞

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代表学院祝贺研究生新生加入社科学院,成为一个“专业学人”,他表示,与社会发展与进步同呼吸、共命运是清华社科的优良传统,而研究生正是传承这一优良学术传统最重要的生力军。彭凯平以“意志、正直、勇气、谦让、乐观、心态”六个词寄语新生,分享了他心中社会科学的大智慧,勉励同学们成为优秀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和专业的学习者。

20220901-开学典礼-社科-杨雪冬.jpeg

杨雪冬发言

政治学系杨雪冬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学术是一种行动”为题,勉励同学们始终保持对学术的热情和兴趣,不断提升学术行动力,不断筑牢学术信用底线,在这个不确定性增多的时代,“仰望星空”,守住底线,明辨大势,知晓是非,捍卫学术的精神家园,供给时代亟需的知识产品。

20220901-开学典礼-社科-王睿1.jpeg

王睿发言

体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写下具有时代温度的社会情怀”为题,分享了清华社科人深深扎根于社会需求的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以关心社会、关心世界的态度,为祖国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地方带去温度。

20220901-开学典礼-社科-李睿哲.jpeg

李睿哲发言

新生代表、政治学系2022级博士研究生李睿哲分享了自己对清华“始终追求卓越,并把卓越当作集体和个人的常态”精神气的敬佩以及与清华社科的渊源,誓将青春年华融入时代。

20220901-开学典礼-社科-现场.jpeg

开学典礼现场

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天广介绍了2022级研究生总体情况。今年共有259名研究生新生加入社科学院,祝愿他们在清华这座百年学府共同成长,在清华社科体悟“学问笃实生光辉”,在追求卓越中绘就壮美人生!

供稿:社科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02日 08:32: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