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 正文

【快讯】清华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清华新闻网8月31日电(记者 王晓霞 摄影 贾桂昊 王奥 杨屿涵 丁佳璇 曹文鹏 常志东)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悬挂,灿烂的笑容洋溢在青春的脸庞……8月31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体育馆举行。9000余名研究生新同学带着青春梦想,在清华向未来扬帆起航。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典礼上,校长王希勤发表了题为“惟真惟善 易知易从”的讲话,并为新生代表王煜楠戴上了清华大学徽章。校研究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傅宇杰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工物系教授唐传祥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土木系硕士生新生郑好、机械系博士生新生王煜楠分别代表新生发言。

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34个会场,并通过雨课堂平台同步双语直播。近500名新生代表在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参加典礼,5000余名新生在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

此次典礼还安排了网上直播,受疫情影响或由于其他原因没能来到会场的新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今天的开学典礼;特别邀请了研究生新生亲友、广大师生和校友,以及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云端”相聚,共同见证2022级研究生新生人生的重要时刻。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08月31日 11:42: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